【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盧梭主張兒童若打破玻璃,處罰其在外面吹風,此種懲罰屬於下列何者?
(A)象徵懲罰
(B)自然懲罰
(C)消極懲罰
(D)精神懲罰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rolyn Yi-Ji 小一下 (2011/03/02)
盧梭對應其自然教育,也提出「自然懲罰」,他認為要讓孩子自然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台北市國中正取!感謝阿摩! 國三上 (2017/05/24)

自然懲罰的消極教育觀(筆記

17F
Mig Non 高一下 (2018/12/01)

依照題幹進行分析,

 

【自然懲罰】:幼兒打破窗戶,為了讓他知道窗戶的重要性,讓他站在外面吹風。 屬於〝主動〞去懲罰幼兒,但是以〝自然〞的方式去懲罰他,讓他感受吹冷風的感覺,於是就能知道保護窗戶是多麼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用棍子去懲罰他。

 

【消極懲罰】:假如幼兒是因為在室內打破窗戶,比較消極的懲罰態度,就是將球沒收,讓他感受到不能玩球了!! 屬於消極的懲罰。

 

nnnnnnnnnnnn

個人見解J

18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19/05/17)

盧梭—消極教育

消極教育:「盧梭主張的消極教育並非對教育的否定 ....其目標乃在排斥與年齡不相符的知識,故其所為的消極教育乃強調

須待兒童獲取知識的器官完全發育,才實施知識教育」

(反對傳統的知識灌輸)


出處:《幼兒教育》/張茂英/P004

42.盧梭主張兒童若打破玻璃,處罰其在外面吹風,此種懲罰屬於下列何者?(A)象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