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5 銷售者將顧客分為創新者、早期接受者、中期接受者、晚期接受者、落後者是採用何種變數來區隔市場
(A)地理因素
(B)人口統計因素
(C)心理統計因素
(D)行為因素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要撐下去 高三下 (2018/03/09)

這個屬於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消費者市場的區隔變數:

Ø對一個消費者市場而言,常用的市場區隔變數包括地理變數、人口統計變數、心理變數及行為變數。

一、地理變數的市場區隔是將市場依國家、區域、城市大小、人口密度和氣候等地理上的因素來加以區隔。

二、人口統計變數:常見的人口統計變數包括年齡、性別、所得、種族、家庭生命週期、教育程度、職業及宗教等。

三、心理變數:一般常用的心理變數有人格、動機及生活型態。

nnnnnnnnnn

四、行為變數:行為變數是以消費者外顯的行為來進行區隔,常見的行為變數有追求的利益、時機、使用率與忠誠度。

2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8/03/10)

將顧客分為「創新者、早期接受者、中期接受者、晚期接受者、落後者」,這是一種「行為因素」。

創新者與早期接受者,這兩類大多是品牌愛好者,也就是「品牌忠誠度」高的民眾。

中期接受者,大多是實用主義者,以產品實用為主,購買行為大多是「深思熟慮,態度謹慎」的民眾。

晚期接受者,則是產品已出來一段時間,「對價格關心」的民眾。

落後者,則大多是對科技較不關心,或對該科技「吹毛求疵」的民眾。

115銷售者將顧客分為創新者、早期接受者、中期接受者、晚期接受者、落後者是採用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