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下列何者主張「技能學習-認知期、定位期、自動期」?
(A)華生
(B)菲次
(C)辛普生
(D)斯金納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黃郁涵 國二下 (2011/01/22)
我都記...飛翅是一種技能........看完整詳解
6F
105桃園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05/29)
辛普森-技能領域七層次
1.知覺 2.心向 3.引導反應 4.機械反應 5.複雜反應 6.技能適應 7.創作表現
7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8/09/15)

費茲(P. Fitts)在其所主張的技能學習理論中認為:

個體在學習動作技能時,必會經歷三個階段:認知期(cognitive phase)、定位期、自動期(automous phase)。


認知期間:教師經由講解示範,或學生自行參考說明對要學習技能之性質、步驟等進行理解和認知。

定位期間:學習者依照認知期中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反覆練習,使動作順序正確且固定。

自動期階段:學習者能將動作運用既精確又迅速,達到自動化地步,亦即養成穩定的習慣,幾乎不 必再使用到認知的歷程。

因此,定位期是技能學習的第二階段,也是動作技能學習中必經的歷程。其主要的學習歷程是「反應的連鎖」(chaining)。所以在定位期裡,學習者要將該技能的分解動作反覆加以練習;然後將分解動作串節在一起,成為較大單元的動作;最後再將較大單元的動作串節成為整體的動作。如此,便可進入自動期。

8F
BEAGOODTEACHE 高三下 (2021/05/29)
費茲(P. Fitts)的技能學習理論中認為: 個體在學習動作技能時,必會經歷三個階段:認知期(cognitive phase)、定位期(Fixation Phase)、自動期(automous phase)
各階段說明如下:
認知期階段:教師經由講解示範,或者生自行參考說明對要學習的技能之性質、步驟等進行理解和認知。
定位期階段:學習者依照認知期中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反覆練習,使動作順序正確且固定(藉由練習使習得技能定位)。
自動期階段:學習者能將動作運用既精確又迅速,達到自動化的地步,亦即養成穩定的習慣,幾乎不必再使用到認知的歷程了。

定位期是技能學習的第二階段,也是動作技能學習中必經的歷程。其主要的學習歷程是「反應的連鎖」(chaining)。所以在定位期裡,...
查看完整內容

83.下列何者主張「技能學習-認知期、定位期、自動期」?(A)華生(B)菲次(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