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在實證的理性典範中,易忽視現象之無序性及造成見樹不見林的弊病,而渾沌理論的出現正足以補其不足之處。請問,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及一葉知秋等此係屬渾沌理論中的何種特性?
(A)耗散結構狀態
(B)蝴蝶效應
(C)奇特吸引子
(D)回饋機能。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riumph Huang 高二上 (2012/05/19)
1.起始效應(蝴蝶效應) 細微末節可牽動全局,巴西蝴蝶展翅可讓北國德州產生颶風。 ~~所以老師要對學生的起始效應保持敏感度~~ 例如:甲生在一開始上課時總是會發呆,所以老師要注意先讓他念課文,找到今天要上的部份,免得上課上到一半,甲生還在作夢中,然後甲生的成績就會很爛,他娘就會怪你都不會教書。 2.奇特吸引子 吸引子是軌道中的一點,能夠吸引系統朝其而去,因其行為非線性,性質混沌不明,故稱奇特。 ~~所以要注意組織中奇特吸引子的發生~~ 例如:愛說話的乙生,在上課時總愛突然說些有的沒有的,然後班上的注意力就會被他吸走,老師就會被冷落,所以要注意這種詭異的小孩。 3.分歧點 一個穩定的起使門檻,可分成多個分歧。 ~~對於分歧點造成組織的影響要隨時應變~~ 例如:老.....看完整詳解
1F
徐維尼 大二下 (2011/05/03)
有哪位老師可以解釋一下這一題嗎?謝謝!
2F
Tzu-Yu Chen 高二上 (2011/05/04)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起源是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預測的嚴重後果。

5.在實證的理性典範中,易忽視現象之無序性及造成見樹不見林的弊病,而渾沌理論的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