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7.多維智力論
(A)加納Gardner
(B)斯騰伯格Sternber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康瑜 高一上 (2010/06/06)
美國心理學家斯頓伯格(R. J. Sternberg) 智力三維論 (1)  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人類的智力繫於其認知過程中對訊息的有效處理,而訊息的有效處理,又繫於三種智能成分的配合 a.後設認知能力:個人支配運用知識與選擇策略的能力 b.吸收新知能力:經由學習獲得新知識的能力 c.智能表現:經由實際操作而表現出來的能力 (2)  適應智力(Contextual Intelli.....看完整詳解
7F
YuDiao Liu 國三下 (2014/02/17)
樓上 
張春興-教心(三化取向) p.346
8F
高三下 (2014/08/18)
三元漢堡

9F
anna yen 高三下 (2017/07/01)

加納以他的多元智能理論而聞名全球教育界,這一理論在1983年出版《智力的結構:多元智能理論》一書中第一次作了詳細闡述,他將人類的智能類型分成8種,分別是:

  1、言語—語言智能:指聽、說、讀和寫的能力,表現為個人能夠順利而高效地利用語言描述事件、表達思想並與認交流的能力。

  2、音樂—節奏智能:指感受、辨別、記憶、改變和表達音樂的能力,表現為個人對音樂包括節奏、音調、音色和旋律的敏感以及通過作曲、演奏和歌唱等表達音樂的能力。

  3、邏輯—數理智能:指運算和推理的能力,表現為對事物間各種關係如類比、對比、因果和邏輯等關係的敏感以及通過數理運算和邏輯推理等進行思維的能力。

  4、視覺—空間智能:指...


查看完整內容

117.多維智力論(A)加納Gardner(B)斯騰伯格Sternber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