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在二十世紀三○年代的美國,企圖採用彈性分級及契約學習為主要編 制的教學制度為:
(A)「道爾頓制」(Dalton plan)
(B)「帕克制」(Parker plan)
(C)「文納特卡制」(Winnetka plan)
(D)「蓋瑞制」(Gary pla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ng-Xuan Lai 小六下 (2010/06/09)
所以是這樣嗎? 文納特卡--   自學+團體 >>>適應學生.使學生適應社會   .....看完整詳解
15F
陳小萍 小六下 (2011/04/07)
帕克的昆西教學法帕克的教育革新措施以“昆西教學法”或“昆西制度”著稱。其主要特征是:

  (1)強調“教育要使學校適應兒童,而不是使兒童適應學校”。
  (2)重視學校的社會功能。
  (3)主張學校課程應盡可能與兒童的實踐活動聯繫起來。
  (4)強調培養兒童自我探索和創造的精神。
還是這個壓??
16F
JIMMY 大一上 (2011/04/13)

道彈......
17F
Helen Yen 幼兒園下 (2015/01/14)

蓋瑞制---類似現在學校空間及課表安排:

重視社會取向以沃特(William Alber Wirt)為代表。一九○八年,他在印第安那州的蓋瑞(Gary)地區設計了一種「蓋瑞學校系統」。在這類學校中,一半是普通教室,另一半則規劃成各種活動空間,包括演講堂、工作室、實驗室、體育館、遊戲場及圖書館。

在課程方面,他們採用州政府的正式課程,但也允許科目區分化,和以社會主題為基礎的課程系統。因為無法讓所有的學生同時使用教室,因此把學生分為兩部分,稱為「分隊」(Platoons);不同的分隊,有不同的學習時間表,讓學校的每一項設施都能充分為學生所利用。

後來這些學校已構成進步主義教育的核心。

12、在二十世紀三○年代的美國,企圖採用彈性分級及契約學習為主要編 制的教學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