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歲的兒童短暫與母親分離後重逢,表現出接近母親但臉上卻沒有表情或面露憂傷,為下列哪種依附行為?
(A)安全依附
(B)逃避型依附
(C)抗拒型依附
(D)解組型依附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書真 高二上 (2013/09/22)
看了下面的資料,還是覺得應該是逃避型。請問有誰可以解答?

安沃斯(Ainsworth)的實驗理論: 二至十八個月大的嬰兒,在母子相處的情境下當陌生人介入時,嬰兒對母親所表現的依附行為: 

安全依附型(Secure attachment)

一個安全依附型的小孩在陌生情境中,當媽媽在身邊的時候可以自由地探索環境,和陌生人互動,當媽媽離開時可能會難過哭泣,當媽媽回來時,小孩會很快地靠近媽媽尋求安撫。安全依附有助社會及情緒的發展,嬰兒才能適應與母親分離,致力於探索環境,而發展出自我概念。

焦慮矛盾型(Anxious-ambivalent)(抗拒型)

此類型的小孩即使當母親就在身旁時,面對探索和陌生人時依然會感到焦慮。當母親離開時,孩子會非常的沮喪;當母親回到身...


查看完整內容
2F
Yasmine Wu 高一下 (2020/09/13)

解組型?

1-2歲的兒童短暫與母親分離後重逢,表現出接近母親但臉上卻沒有表情或面露憂傷,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