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文字,沒有贅字冗詞的是:
(A)《歌劇魅影》即將在國家劇院演出,非常造成轟動
(B)皮膚科醫師表示:化妝品的價格與功效不必然劃上等號
(C)幾米的繪本深受歡迎,陸續有多部作品不斷被拍成電影
(D)衝突事件發生後,兩人堅持各執一詞,難以判斷孰是孰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諲諕 (2012/03/29)
刪去法(A)造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a178885886 高二下 (2017/01/10)

只能說,這是一種對文字的『敏銳度(敏感度)』的感受力!這種東西很難解釋,只可會意。其實8F標示紅字就是多餘的部分(去掉唸會很順),已說明了原委,因為題幹是說『何者沒有冗贅字詞』0.0。

另外,B的選項,偶爾可以用其他科目來套用,其實會很容易理解,譬如說:法學裡面很多題目都會敘述,『非得.....怎樣怎樣的』,言外之意,就是「絕對不得」的意思,若是『非不得.....怎樣怎樣的』,言外之意,就是『....怎樣怎樣的』,簡單的說,就是ㄧ種簡易算術的概念:「正正=正正負=負負正=負負負=正」。也就是B的意思是,『化妝品的價格與功效不必然劃上等號』言外之意,就是『不一定』劃上等號。

出個題目,心機這麼重,怕沒鑑別度才這樣搞吧(我猜的= ="...)


11F
阿澤 大二下 (2020/11/20)

陸續就有不斷的意思,所以陸續跟不斷要擇一刪去,才沒有所謂冗言贅字
至於不必跟不必然,意思是不同的,上面有高手解釋過了

12F
大四上 (2021/03/22)

不必然就是不一定的意思,也就是可能的意思,

必然不就是一定不的意思,很肯定

明天不必然下雨,就是說可能下也可能不下

明天必然不下雨,就是肯定不下,一定是個晴天

12 下列文字,沒有贅字冗詞的是: (A)《歌劇魅影》即將在國家劇院演出,非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