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依我國國籍法規定,以下各種情形,何者可准其喪失我國國籍?
(A)男子為現役軍人
(B)男子現為教育部科員
(C)男子滿15歲翌年1月1日起,未免除兵役義務,未服兵役者
(D)男子於14歲當年戶籍已辦遷出登記且僑居國外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1/04/16)
第 12 條   依前條規定申請喪失國籍者,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內政部不得為喪失國籍之許可:一、男子年滿十五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未免除服兵役義務,尚未服兵役者。但僑居國外國民,在國外出生且於國內無戶籍者或在年滿十五歲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遷出國外者,不在此.....看完整詳解
2F
GRACE 大三下 (2017/08/04)

法規名稱:國籍法
修正日期:民國 110 年 12 月 15 日
生效狀態:    
※本法規部分或全部條文尚未生效,最後生效日期:民國 112 年 01 月 01 日 連結舊法規內容
本法 110.01.27  修正之第 2、3、11、23 條條文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二年一月一日施行。

第 12 條

依前條規定申請喪失國籍者,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內政部不得為喪失國籍之許可:

一、男子年滿十五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未免除服兵役義務,尚未服兵役者。但僑居國外國民,在國外出生且於國內無戶籍者或在年滿十五歲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遷出國外者,不在此限。

二、現役軍人。

三、現任中華民國公職者。

所以,依題意『於14歲當年戶籍已辦遷出登記且僑居國外者』,即合乎年滿15歲以前遷出者。

12 依我國國籍法規定,以下各種情形,何者可准其喪失我國國籍? (A)男子為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