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依據行政訴訟法規定,下列何者不適用簡易訴訟程序?
(A)不服行政機關所為告誡
(B)不服新臺幣10 萬元之罰鍰處分
(C)稅捐課徵事件,核課稅額新臺幣15 萬元
(D)公務員免職事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ossKing 大三下 (2015/12/09)
行政訴訟法 29 適用 簡易程序(地方法院  行政訴訟庭) 一、關於稅捐課徵事件涉訟,所核課之稅額在"新臺幣四十萬元以下"者。二、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新臺幣四十萬元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 三、其他關於公法上財產關係之訴訟,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四十 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Michelle Lai 大四下 (2016/06/13)
復審   行政訴訟
9F
Little Tall L 國二下 (2016/11/15)

行政訴訟法第229條

適用簡易訴訟程序之事件,以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下列各款行政訴訟事件,除本法別有規定外,適用本章所定之簡易程序: 一、關於稅捐課徵事件涉訟,所核課之稅額在新臺幣四十萬元以下者。 二、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新臺幣四十萬元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 三、其他關於公法上財產關係之訴訟,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四十 萬元以下者。 四、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告誡、警告、記點、記次、講習、輔導教育或其 他相類之輕微處分而涉訟者。 五、關於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以下簡稱入出國及移民署)之行政收容 事件涉訟,或合併請求損害賠償或其他財產上給付者。 六、依法律之規定應適用簡易訴訟程序者。
10F
努力把生活變好 高三下 (2023/08/18)

行政訴訟法  第 229 條

(111.05.31修正/112.08.15施行)
適用簡易訴訟程序之事件,以地方行政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下列各款行政訴訟事件,除本法別有規定外,適用本章所定之簡易程序:
一、關於稅捐課徵事件涉訟,所核課之稅額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者。
二、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
三、其他關於公法上財產關係之訴訟,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者。
四、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告誡、警告、記點、記次、講習、輔導教育或其他相類之輕微處分而涉訟者。
五、關於內政部移民署(以下簡稱移民署)之行政收容事件涉訟,或合併請求損害賠償或其他財產上給付者。
六、依法律之規定應適用簡易訴訟程序者。

12 依據行政訴訟法規定,下列何者不適用簡易訴訟程序? (A)不服行政機關所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