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參與管理的原始起源為何?
(A)家庭民主
(B)女權運動
(C)政治民主的參與
(D)企業營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秋心►107初等正取又如何 小一上 (2016/03/18)
參與管理的理念源自政治民主的參與,是近代管理學上的一種民主領導及激勵法則的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憬蓉 小六下 (2018/12/29)

參與管理  (KEYWORD)

1.★★★★★

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部梓熙 高二下 (2022/05/01)
12 參與管理的原始起源為何?
(A) 家庭民主
(B) 女權運動
(C) 政治民主的參與
(D) 企業營利

參與管理就是指在不同程度上讓員工和下屬參加組織的決策過程及各級管理工作,讓下級和員工與企業的高層管理者處於平等的地位研究和討論組織中的重大問題,他們可以感到上級主管的信任,從而體驗出自己的利益與組織發展密切相關而產生強烈的責任感;同時,參與管理為員工提供了一個取得別人重視的機會,從而給人一種成就感。員工因為能夠參與商討與自己有關的問題而受到激勵。參與管理既對個人產生激勵,又為組織目標的實現提供了保證。
50年代末,麥格雷戈(D.McGregor)等人提出了“自動人”的人性假設,並結合管理問題,概括為Y理論。這種理論認為人有自我實現的需要,人的才能和潛力充分地發揮出來,人才能感受到最大的滿足。麥格雷戈認為,在適當的條件下採取參與式的管理,鼓勵人們把創造力投向組織的目標,使人們在與自己相關的事務的決策上享有一定的發言權,為滿足他們的社會需要和自我實現需要提供了機會。
參考百科知識

12 參與管理的原始起源為何? (A)家庭民主 (B)女權運動 (C)政治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