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在目標管理實施方法的內涵中,有關檢討與改進階段,為發揮目標管理的潛在優勢,避免理論與實務的落差,則相關的指導綱領之陳述,下列何者錯誤?
(A)將目標管理直接運用於獎賞系統可能會引起負面的邊際效果
(B)目標的時間週期是重要的
(C)目標管理的主管人員在設定目標與執行方案等困難任務中更形重要
(D)目標的達成一定可以正確地指出績效表現的良莠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ipher35 高二上 (2014/11/11)
D-->過分重視量化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Anna 國一上 (2017/12/26)

將目標管理直接運用於獎賞系統可能會引起負面的邊際效果 

這個選項不懂


7F
Chenyiching17 高三下 (2019/05/23)

回樓上

可能使組織在設定目標時只挑容易達成的!短期可見成效的!易量化的~但不做長期而國家真正需要的行政計劃!

(我是這想理解的)
事務官在行政學和政治學上民調的限制困境之一概念相近:(背到最後根本同一科)

政務官過度重視民調(民意)政治人物就不願作長遠對國家有效益的公共政策僅短線選票考量了!(我是這想理解的)和政治學上過度重視民調(民意)政治人物就不願作長遠對國家有效益的公共政策僅短線選票考量了!

8F
ejru65m4 小二下 (2021/05/06)

目標管理有一個實施建議 就是將成果與獎勵結合

所以A不是告訴你不要直接運用獎勵

而是告訴你運用獎勵可以幫助目標管理成功 但是同時也有負面邊際效益的缺點

在使用獎勵的同時必須慎重預防

12 在目標管理實施方法的內涵中,有關檢討與改進階段,為發揮目標管理的潛在優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