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某甲向某知名電腦連鎖店購買三萬元電腦一組,該店並未給與發票經查獲而被處罰鍰:
(A)一千元
(B)一千五百元
(C)三千元
(D)五千元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Allan Pan 大二上 (2016/09/08)
稅捐稽徵法44
營利事業應給予他人憑證而未給予,就其未給予憑證所查明認定之總額處百分之五罰緩。
本題發票總額為3萬,所以裁罰30,000x5%=1,500

前項裁罰金額上限為100萬
3F
micky 高三下 (2016/09/08)
@Allan Pan 原來如此,好喔,謝謝你(^ ^)
4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24)

1.「營利事業」之「憑證相關責任」(應給予他人、應自他人取得、應保存)如未履行,會被處罰「5%罰緩」,最高不超過「一百萬元」。

PS:之所以是「5%」VS「稅捐稽徵法第十一條之記憶: 大概是因為「避免忘記(會發出「唔?」)交易詳情之用,所以「憑證」「存根或副本」是留五年」。」:

所以這邊也是「憑證」「相關」,所以也是「五」%。

PS:之所以是「一百萬」,大概是因為「營利事業未給予憑證的時候,正在賣東西,嘴裡在喊:「buy one~buy one」,所以是百萬」。

PS:稅捐稽徵法第 44 條

營利事業依法規定應給與他人憑證而未給與,應自他人取得憑證而未取得

,或應保存憑證而未保存者,應就其未給與憑證、未取得憑證或未保存憑

證,經查明...


查看完整內容

12 某甲向某知名電腦連鎖店購買三萬元電腦一組,該店並未給與發票經查獲而被處罰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