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當治療師問案主:「你目前所做的是否對你想要的改變有幫助?」,以現實治療的理論來看這治療師是在使用治療程序中的那一個部分?
(A)探索需要
(B)獲得方向
(C)形成計畫
(D)評鑑行為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04)

現實治療理論- 學習加油站
在現實治療法中,工作員會運用WDEP的方法介入案主,WDEP是指需求(want)、行動(doing)、評估(evaluation)及計劃(plan)。在需求階段,工作員需與案主探討個人內在的基本生理與心理需求,並分享個人內在的真正需求與感覺。在行動階段,要將導引行為、改變行為成為具體的行為,重建總合行為的四個部分,使其能夠一致。在評估階段,工作員須與案主評估所抉擇之行為的可行性,並確定所抉擇的行為是否能滿足自我內在的需求。在計劃階段,工作員可與案主建立簡單、短小、獨立、立即性的計劃,使案主能按計劃作出改變的行為。

12 當治療師問案主:「你目前所做的是否對你想要的改變有幫助?」,以現實治療的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