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政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社會福利政策的財源有很大部分來自政府的稅收。因此財稅制度會深刻地影響社會福利政策的重分配效 果。一般來說,若依租稅對資源的重分配程度,稅制可分成兩大類:累進稅(progressive tax)與累退稅 (regressive tax)。請問:下列那一種類型租稅項目為「累退稅」?
(A)所得稅
(B)遺產稅
(C)社會安全稅
(D)加值型營業稅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in Pj 高三下 (2016/07/01)
累退稅(英語:Regressive t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ANNNNNA 大三上 (2021/05/09)

回樓樓上

加值營業税應該只指單就利潤收取的稅吧

看上面統整下來感覺是這樣

14F
我要考上社工師 幼兒園下 (2021/05/28)

累退稅:簡單說就是每個人不論身分高低繳的錢一樣多。那假設要繳1萬元,對有錢人來講就很容易,但對經濟較差者就是一大負擔。


累進稅:具公平正義效果,有能力的人負擔多一點(高收入者繳比較多稅),但是也可能出現想逃避高稅率而選擇偷懶擺爛的人。

15F
李宗益 博二下 (2021/08/08)

累退不就是窮人突然變有錢人,本身須繳的錢對他的負擔相對變輕嗎

12 社會福利政策的財源有很大部分來自政府的稅收。因此財稅制度會深刻地影響社會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