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臺北市政府為增進國際友誼,加強文化交流,分別與 32 個國家的 48 個都會締結姊妹市。此姊妹市的締結, 屬於下列那一項外交方式?
(A)正式外交
(B)多邊外交
(C)城市外交
(D)務實外交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ean 高二下 (2015/04/26)
(A)正式外交:以國家之名義諦結邦交,互設有大使館或領事館 。(B)多邊外交:一國vs多國,或 多國vs多國。如參與國際組織可同時與多國互動。(.....看完整詳解
2F
Anna 國一上 (2015/06/12)
姐妹市
3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2)

正式外交→大使館或領事館外交
多邊外交→一國與多國或多國與多國外交
城市外交→城市之間外交
務實外交→代表處外交

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2/08)

※補充

正式外交:指國與國之間簽署建交公報,互設使領館,其目的在於促進彼此間的官方聯繫。例:大使館、使領館。

多邊外交:為同時與多個國家進行外交互動的形式,經常是以參與國際組織或會議實踐。 例:透過 APEC 與 WTO 等組織,進行多邊外交。
指同時與多個國家進行外交互動的形式,經常是以參與國際組織或會議實踐。

城市外交:城市與城市之間透過各種交流活動,分享彼此間的經驗與意見。 例:姊妹市的簽訂與互訪。
指世界各大城市相互交流,進而縮短社經差距及文化隔閡,以及藉由技術援助和實質議題的合作,促進施政進步、提升治理能力與在國際之間的競爭力。

務實外交:務實外交,民國 77~現今。 西元 1988 年(民國 77 年)後,為務實外交時...


查看完整內容

12 臺北市政府為增進國際友誼,加強文化交流,分別與 32 個國家的 48 個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