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臺灣歷史上第一個成立自發性的農民團體-農民組合,後來成為農會的前身。請問此農民團體成立於現今何地?
(A)三峽
(B)大甲
(C)鳳山
(D)龍潭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紅丹尼 小五上 (2016/03/08)
臺灣農民組合起源於鳳山農民組合,由於簡吉協助了鳳山農民組合的抗爭,故被推為組合長。依據日人井出季和太1937年的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綠色是我的顏色 大一上 (2022/08/26)
三角湧農會 全台首創
3F
林宇 研二下 (2022/10/12)
1900年9月三角湧(即當今的新北市三峽區)曾發起設立三角湧農會,為全臺首創,初名「三角湧農會署辦事處」。
4F
shawn 108 大三上 (2022/11/04)
臺灣在日治時期已有農會組織《三峽鎮誌》依據日人井出季和太1937年的文獻,記載1900年9月三角湧(即當今的新北市三峽區)曾發起設立三角湧農會,為全臺首創,初名「三角湧農會署辦事處」。次年,新竹、和尚州(即當今的新北市蘆洲區)、彰化等地相繼成立農會,後來僅存新竹農會。之後,臺灣各地陸續有不少農會成立。當時的農會,係任意的民間組織,無法律依據,也無經濟基礎,主要以農業改良發展為目的。

12 臺灣歷史上第一個成立自發性的農民團體-農民組合,後來成為農會的前身。請問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