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行政機關改正誤寫或誤算之公文的行為,但未觸及原決定之核心內容者,係屬於行政處分之:
(A)撤銷
(B)廢止
(C)更正
(D)添加附款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oey Hsu 國三下 (2012/12/26)
第 101 條行政處分如有誤寫、誤算或其他類此之顯然錯誤者,處分機關得隨時或依 申請更正之。 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1/22)

61ebc54847d30.jpg

法規資料庫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5F
笑逐 高二下 (2023/07/22)

筆記摘要:

  1. 行政法第101條 - 關於行政處分的更正:
    • 如果行政處分有誤寫、誤算或其他明顯錯誤,處分機關可以隨時更正,或根據申請來進行更正。
  2. 更正的程序:
    • 更正需要記錄在原來的處分文件和其正本上。如果不能在原文件上記錄,則需要製作一份更正書。
  3. 通知的義務:
    • 一旦完成更正,處分機關必須以書面方式通知相對人和已知的利害關係人。

第 101 條 行政處分如有誤寫、誤算或其他類此之顯然錯誤者,處分機關得隨時或依 申請更正之。 前項更正,附記於原處分書及其正本,如不能附記者,應製作更正書,以 書面通知相對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

12 行政機關改正誤寫或誤算之公文的行為,但未觸及原決定之核心內容者,係屬於行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