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認為「社會結構是由生產方式與生產關係決定」的思想是:
(A) 馬克思主義
(B) 無政府主義
(C) 新保守主義
(D) 新自由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racy Liu 高三上 (2012/07/05)
馬克思主義主張經濟下.....看完整詳解
5F
取法乎上僅得乎中 小一上 (2015/02/11)
生產方式=經濟下層結構
生產關係=政治上層結構
馬克思主義論
6F
nita31518 高一下 (2016/05/29)
無政府主義:
無政府主義(英文:Anarchism),其目的在於提升個人自由及廢除政府當局與所有的政府管理機構。

7F
Wenting Li 大一上 (2020/07/15)

新保守主義是政治動向及運動的一種,以海耶克為思想大宗,新保守主義活躍年代為1980年代-2000年代。主要主張有民間力量、政府不干預、自由競爭。在1960年代的美國開始出現,並於1970年代成型,共和黨為主要推崇黨派,在己故總統隆納·威爾森·雷根、前任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希及小布希執政期間,均推崇「新保守主義」。

新保守主義之所以稱之為「新」,是有以下兩個原因。第一,當時提出這種主義的具美國自由主義、民主主義及社會主義背景者,不少均首度接觸保守主義;第二,新保守主義較為曲解現時的保守社會政治思維,這種主義是從不少二戰後的知識根源中導出,包括文藝批判及社會科學。新保守主義把一切知識意識形態化。

英國柴契爾...


查看完整內容

12 認為「社會結構是由生產方式與生產關係決定」的思想是: (A) 馬克思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