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 )學校本位課程是誰主導制訂的?
(A) 縣市政府
(B) 學校
(C) 學區人士
(D) 家長會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黃淑卿 高二下 (2017/06/01)

打破傳統由上而下的課程運作模式,學校本位課程(school-based curriculum)強調由下而上的課程決定形式,將課程的主體,交還給學校、教師及學生。

(一)學校本位課程的定義

學校本位課程是以學校的教學理念及學生需要為核心,以學校的教育人員為主題,以學校的情境及資源為基礎,並考量校外社區的特色及大眾的期望,同時符應中央及地方教育主管機關法令與政府的規範,針對學校課程所進行的規劃、設計、實施與評鑑。

(二)發展學校本位課程之程序

根據蔡清田(民90)整理實踐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理念的專業行動分成以下幾個步驟:

組織課程發展委員會,進行情境分析leason-p8.gif 規劃學校教育共同願景,擬定學校整體課程目標leason-p8.gif 成立課程設計小組,進行課程方案設...
查看完整內容

12 ()學校本位課程是誰主導制訂的? (A) 縣市政府 (B) 學校 (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