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我的頭腦就是不好,所以學不會。」這句話是反應成就歸因中的那一個因素?
(A)努力
(B)能力
(C)運氣
(D)工作難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慈悲喜捨 國二下 (2015/05/13)
溫納(Weiner)歸因論(Attribution Theory)的基礎來自於海德(Heider)與羅特(Rotter),後由其集大成,溫納的歸因論對行為的歸因偏重在對行為結果的成敗的解釋,故又稱成敗歸因  人們對行爲成敗原因的分析可歸納爲以下六個原因:能力:根據自己評估個人對該項工作是否勝任 努力:個人反省檢討在工作過程中曾否盡力而爲 工作難度:憑個人經驗判定該項工作的困難程度 運氣:個人自認爲此次各種成敗是否與運氣有關 身心狀況:工作過程中個人當時身體及心情狀況是否影響工作成效 其他:個人自覺此次成敗因素中,除上述五項外,尚有何其他事關人與事的影響因素(如别人幫助或評分不公等) 

以上六項因素作爲一般人對成敗歸因的解釋或類别,...


查看完整內容

12.「我的頭腦就是不好,所以學不會。」這句話是反應成就歸因中的那一個因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