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一種開放的、有深度的,且是學習如何進行學習,這些特性是屬於何種學習方式?
(A)單回饋圈學習
(B)雙回饋圈學習
(C)間接學習
(D)決策例規學習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in-chun Wang 高三下 (2011/07/20)

又稱為創造性學習(generative learning),

係指組織允許其成員在學習過程中對既有的組織規範及假定進行檢視與提出質疑,

並透過公開的對話達成創意性的共識,因而可透過體驗與回饋重新評估既有的組織規範及假定,

進而改變其組織文化。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1)


一種開放的、有深度的,且是學習如何進行學習,這些特性是屬於何種學習方式?

(A) 單回饋圈學習

(B) 雙回饋圈學習

(C) 間接學習

(D) 決策例規學習

 

~解析 :

 

兩種「對比」的「組織學習系統」:「單圈學習」V.S.「雙圈學習」:

 

一、 單圈學習( single-loop learning ) :

(一) 簡單的說,「組織學習」是一種「探究組織行動理論錯誤」的「集體過程」,一種假定「分享」與「再造」的「組織過程」。

(二) 雖然任何組織「都會學習」、「都在學習」,但有的組織「受限」於某些「結構的」、「人際的」、「文化的」因素,只能進行「假性」的「學習」或「低層次」的「學習」。

※ 這種「學習活動」對「組織」不但「沒有好處」,還可...


查看完整內容

12.一種開放的、有深度的,且是學習如何進行學習,這些特性是屬於何種學習方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