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一般教育的規準常引用Peters的三項規準,不包含下列何項?
(A)合社會性
(B)合價值性
(C)合認知性
(D)合自願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tephanie Che 國一下 (2012/06/24)
原來如此

2F
3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4/08)

Peters 《倫理學與教育》

教育規準:合認知、合價值、合自願

觀念:

1.教育是一個任務-成就的概念

2.教育是多樣態歷程

3.教育是啟發


一、合認知(真):要顧及學生的認知發展結構與知識結構,才能達到有效的教育目的。

EX:「地理」課程不教風水;「化學」課程不教煉丹;「天文」課程不教紫微斗數;老師叫學生拿准考證去拜拜

二、合價值(善):符合一切正面價值活動才有意義,是內在非工具性及普遍性的價值。

EX:「大胃王比賽看誰吃得比較快」;「石頭打落水狗,看誰打得準」

三、合自願(美):尊重學習者的自由意志,讓學習者願意學習、樂於學習。

EX:「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你可以把一匹馬拉到河邊,但你卻不能強迫牠喝水」

...
查看完整內容

12.一般教育的規準常引用Peters的三項規準,不包含下列何項? (A)合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