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三歲的均均可以正確說出自己是女生,但當他看到自己小時候短頭髮的照片時,卻說:「我小時候是男生。」依據柯柏格(L. Kohlberg)的理論,均均的性別概念處於哪一個階段?
(A)性別穩定(gender stability)
(B)性別恆定(gender constancy)
(C)基本性別認同(basic gender identity)
(D)性別刻板化印象(gender stereotypes)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佳家 高二上 (2016/03/05)
3FKiki Chen 高一上 (2015/01/03 10:43):6人     性別概念的意義:是只對自己或別人性別的瞭解,性別概念可分為三個層次1.性別認定(2.5~3歲):知道自己的性別,2.5.....看完整詳解
6F
110上岸教保員! 高一上 (2021/07/05)

補充

18.根據柯柏格(L. Kohlberg)性別角色的認知發展理論,自我社會化是指找出同性楷模 並學習如何表現像個男性或女性。下列何者是自我社會化的起始點? (A)性別恆定 (B)性別穩定 (C)性別認同 (D)性別辨識

教檢(教師檢定)◆兒童發展與輔導101 年 - 101年 101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類別:國民小學#7734

7F
我要考上公幼!!! 高三上 (2023/04/08)

基本性別認同階段(Basic gender identity)
約在兩歲左右,兒童能夠理解自己是男孩或女孩,但卻還不瞭解性別是不變的固定特質。此階段的兒童是根據外表的特徵來分別男生或女生。舉例來說,兒童藉由長頭髮或穿裙子來判斷對方是女生,但若這些外表特徵改變,兒童對其性別亦隨之改變。

性別穩定階段(Gender stability)

約三到四歲時,兒童開始瞭解到男女性別是穩定的特質,且不會隨時間而改變。男孩長大必然成為男人,女孩長大將成為女人。然而,此時期的兒童仍無法瞭解性別是一個固定不變的特質,他們會認為男生從事「女生的」活動,會變成女生。

性別恆定階段(Gender consistency)

性別概念到此階段已發展完全,兒童瞭解性別經過時間和各...


查看完整內容
8F
西瓜 大一下 (2023/05/29)

5827897-6474c8fb96a90.jpg6474c8ba07aca.jpg

12.三歲的均均可以正確說出自己是女生,但當他看到自己小時候短頭髮的照片時,卻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