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下列哪一種方式有助於降低團體決策時所產生的迷思(groupthink)現象?
(A)邀請同質性高的人員參與
(B)由領導者主導團體決策
(C)以單面陳述的發言為主
(D)先分組討論再全體討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6/27)
龜龜 高一上 (2013/04/27 13:48):讚0人讚!所謂之「團體盲思」(groupthink)一詞,為何者所創?(A) ( C. O. Jones )(B) ( Irving L. Janis )(C) ( R. Mayer )(D) ( W. Dunn     ) ~解析 : 一、「團體盲思」( Group think ) :「政策分析人員」應要「特別防範」其「決策團體」產生所謂的「團體盲思」之「現象」。 二、「團體盲思」之「意義」( 定義 ) :「團體盲思」是指 :(一)「某一團體」因為具有「高度」的「凝聚力」;(二) 非常「強調」其「團結一致」的「重要性」;(三) 因此在「討論問題」時,「壓抑」了「個人」之「獨立思考」及「獨立判斷」的「能力」,即:1.「迫使個人」→「放棄批判」及2.「提出」其「不同意見」的「機會...
查看完整內容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0/09)
應該採用異質人員,並多方討論,避免未討論就已經做好決定。
7F
Pin Jung Tsai 高二上 (2017/03/20)

團體盲思

8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6/23)

33. 教師可以運用何種策略來降低學生在小組討論時產生「團隊迷思」(groupthink)的現象?

(A)採用異質分組方式來形成小組

(B)在小組中指定一位學生擔任批判員的角色

(C)構築相互聆聽的學習環境

(D)增加小組成員之間的凝聚力

12.下列哪一種方式有助於降低團體決策時所產生的迷思(groupthink)現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