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技檢◆家具木工-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木材那一種較適合選為木工工作台的材料?
(A)楠木
(B)樟木
(C)紅檜
(D)梧桐。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6天 ,已有 1 則答案
鍾政廷 國三下 (2020/07/20):

1.耐腐蝕強


楠木是生長在亞熱帶的喬木,其生長周期長達數百年,因此極其珍貴。楠木的耐腐蝕性極好,即使是在極端濕熱的環境中,楠木家具也不會被氧化腐蝕,因此自古代開始,楠木就被大量用於製造家具。


2.防蟲性強


眾所周知,木材被蟲蛀是常見的現象,也是木材最大的天敵,楠木在生長期內就比較容易被蟲蛀,而一旦成熟,其木質內含有獨特的香味,這種香味具有驅散蚊蟲的作用,因此楠木家具具有極強的防蟲性。




3.防寒性好


楠木本身就性溫和,即使在冬季也不冷,楠木家具的木質緊密,內部溫度受外部環境的影響很小,因此在冬季也具有良好的防寒性能。


4.不易變形


楠木數百年的生長周期,導致了楠木的木質十分緊密,因此用於製造成的楠木家具很少會發生變形或者開裂等現象,這是其他材質的家具所部具備的特點。


0個讚
檢舉


12.下列木材那一種較適合選為木工工作台的材料? (A)楠木(B)樟木(C)紅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