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以下對於各項名詞的敘述,何者為不正確?
(A) 性別配合 (gender typing):小娟會根據圖畫中人物的身體特徵,區別出何者是男的、何者是女的。
(B) 性別認定 (gender identity):兒童知道自己是男的還是女的。
(C) 性別恆常 (gender constancy):兒童明白自己的性別永不會改變。
(D) 性別刻板化印象(gender stereotype):小娟認定護士一定是女的,而醫生則一定是男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gh Lee 小一下 (2012/06/25)
「性別配合行為」是指兒童逐漸習得和自己性別角色相配合的行為,並且對於表現出這種行為有所認同。兒童期的性別角色配合行為,可以從以下幾個階段加以觀察: 1. 0至30個月    開始操作與性別角色配合的玩具或活動,開始喜歡同性玩伴。 2. 3至7歲    強烈地產生並形成性別配合行為,自動尋找同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以下對於各項名詞的敘述,何者為不正確? (A)性別配合 (gender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