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依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論,國中三年級學生的認知發展應屬於哪一時期?
(A)感覺動作期
(B)準運思期
(C)具體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evin195195 大四上 (2010/06/29)

皮亞傑把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

  1. #感知運動階段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0-2歲)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2. #前運算階段 (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2-7歲)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邏輯,不能見及事物的全面性。
  3. #具體運算階段 (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al, 7-11歲)能根據具體經驗思維解決問題,能使用具體物之操作來協助思考,能理解可逆性與守恆的道理。
  4. #形式運算階段 (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al, 11-16歲)開始會類推,有邏輯思維和抽像思維。能按假設驗證的科學法則思考解決問題。
2F
向陽跑者 高二上 (2016/10/21)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2.依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論,國中三年級學生的認知發展應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