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啟動微電腦之基本輸出輸入系統(BIOS)程式放在那裡?
(A)作業系統
(B)程式編譯器
(C)程式館
(D)唯讀記憶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努力再努力 大二下 (2019/02/22)
基本輸出入系統BIOS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唸做 bye-ose,乃是控制電腦啟動的基本軟體,主要是提供電腦尚未執行作業系統前,最主要的週邊硬體控制設定、偵錯,包括系統時間、磁碟機、連接埠以及主機板等週邊設備的控制。

主要內建在電腦內的軟體,且儲存在唯讀記憶體ROM中,所以也稱為ROM BIOS。

由於RAM的速度比ROM快,所以為了加快開機速度,有些電腦在開機時先把ROM的資料轉存到RAM裡面,然後電腦直接經由RAM讀取資料開機,此一步驟便是Shadow開機。

CMOS 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乃是主機板上的一種半導體晶片,可以用極微量的電流運作,專門存放BIOS對電腦的一些設定數值,就像提供BIOS一個超級備忘錄一樣。另外CMOS還會...


查看完整內容

12.啟動微電腦之基本輸出輸入系統(BIOS)程式放在那裡? (A)作業系統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