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大華在教學實習期間,想知道班上學生與某科任教師的互動歷程,最適合採用下列 何種研究方法?
(A)德菲法
(B)參與觀察
(C)實驗控制
(D)問卷調查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ophina Nana 高二上 (2013/03/20)
德菲法(Delphi)是資料蒐集與分析的一種方法,它以蒐集專家的意見來發展預測未來事件及趨勢。大致上操作流程為:專家之間以匿名方式,針對同樣的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及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3/03/26)
德菲法=德懷術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1/04)
德爾菲法的要點:被徵詢意見的專家採用匿名發表意見,專家之間不可互相討論,不發生橫向聯繫。從而避免專家意見向少數影響大的專家意見趨同。
4F
taro 高三下 (2015/09/16)
德菲法(Delphi)是資料蒐集與分析的一種方法,它以蒐集專家的意見來發展預測未來事件及趨勢。
大致上操作流程為:專家之間以匿名方式,針對同樣的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及看法,並不會互相見面。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收集及統計各個專家的意見,然後再次提供給專家做意見及看法的修正,反覆多次,直到意見較集中後,做最後的統計分析,得到推測的結論。

12.大華在教學實習期間,想知道班上學生與某科任教師的互動歷程,最適合採用下列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