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教師進行自編課程實驗時,應符合實驗研究法設計的兩項基本要求,其一為「隨機化」,另一為下述哪一項要求?
(A)抽樣
(B)經驗法則
(C)實驗操作
(D)控制變項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i-Zi Kang 大一上 (2014/06/16)
實驗研究法的特徵1、隨機化(random...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20/02/22)

實驗研究法的兩個基本特徵,一為「控制變項」,另一個所指為何?
(A)抽樣
(B)隨機化
(C)實驗操作
(D)經驗法則。.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B
難度:困難
統計: A(404),B(1441),C(1506),D(73),E(0) #43643
個人: 尚未作答
7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20/02/22)
picture#s-50,50A So Lin 國二上 (2011/07/10)     88    
實驗研究法的特徵
1、隨機化(randomization)
  所謂隨機化就是在一個界定的研究群體中,每一個分子都有相同的機會被抽取作為研究的對象。一般而言,最常用的實驗研究中的隨機化步驟有二個:一個是隨機抽樣(random sampling),另一個是隨機分配(random assignment)。
  上述兩個隨機化的步驟,主要目的在控制所有可能影響實驗結果的無關變項,使兩組除實驗者所操縱的實驗變項不同外,其餘各方面都達到近乎完全相等或相似的程度。
2、控制變項(control variable)
控制變項的主要目的在於經由適當的實驗設計以控制實驗變異量、無關變異量、以及誤差變異量。
(1)增加實驗變異量到最大
(2)排除無關變...
查看完整內容
8F
Yen 高三下 (2020/04/07)

真實驗性研究設計之條件
同時具備操控、控制及隨機化三大要素:

1. 操控(manipulation):研究者必須操作自變項,進而觀察及收集依變相的反應,操控之自變項可以視為某種實驗性處置或措施 (experimental treatment / intervention)

2. 控制(control):採用一種或多種控制方法,包括使 用一組或一組以上之對照組(控制組)

3. 隨機化(randomization):為避免因研究對象特質 之差異,而影響研究結果之推論,故研究者經由 隨機的取樣方法,並使每位個案均有同等的機會 分配至實驗組(experimental group)或控制組 (control group)

12.教師進行自編課程實驗時,應符合實驗研究法設計的兩項基本要求,其一為「隨機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