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有一位高一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裝扮,且幻想自己會有月經及羨慕女生的兩性特徵如胸部,依你的初步判斷,此學生的問題可能是
(A)扮異性症
(B)精神分裂
(C)同性戀
(D)性別認同障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鐘巧兒 國三下 (2012/03/05)
性別認同障礙是指一個人從小就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希望改變自己的性別,甚至要求進行變性手術,以自己認同的性別過生活。
資料來源: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7768&category=%A4%DF%C6F%B8%C9%B5%B9&type
2F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3/04/09)
戀異性裝癖(Transvestic fetishism)
人類變裝的動機,有因為性別認同障礙而變裝,也有因為純粹戀異性裝癖而變裝。 
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戀異性裝癖不能劃到跨性別類別裡來,原因與分別如下:
 跨性別者乃認為自己心理性別和生殖性別不一致,並基於在「社會普遍習慣把男女衣著風格作鮮明區分」的風氣下務求取得大眾對其內心真正性別即心理性別之認同,而進行變裝。
他們對異性服飾並不會有慾望,假如人類都回復一絲不掛,他們就不會再有變裝的需要和擔憂,故此以戀異性裝癖並不適用於判定到跨性別者上。 
戀異性裝癖的變裝則並非因為如跨性別者般其內心不認同自己的生殖性別,而是純粹迷戀該等服飾之功能以達求滿足自身性慾幻想之目的。 
很多戀異性裝癖者跟人間既有的刻板印象不同,不是跨性別也不是同性戀。
而許多人就只是單純把自己定義為跨性別者,儘管他們也可能符合以上所述的其中一個分類。

12.有一位高一的男學生,在晤談的過程中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成為女性且偏好女性裝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