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有人剛與女朋友分手,茶飯 不思,自怨自艾,從理情治療的觀點,怎麼做是最重要的?
(A)告訴他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 戀一枝花
(B)找出思考的非理性部份再加以 駁斥
(C)勸他全心投入工作以轉移注意 力
(D)陪他聊天共同指責那負心的人 以消除他的情緒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理情治療法的工作綱要

l          鼓勵當事人去發掘導致大多數困擾行為的一些非理性觀念。

l          激勵當事人去驗證其觀念的效度。

l          對當事人說明他們思考中不合邏輯的地方。

l          使用荒謬和幽默來面質當事人的非理性思考。

l          運用邏輯分析減少其非理性信念。

l          向對方說明這些信念的功能如何不當,以及它們如何導致情緒和行為的困擾。

l          解釋如何以具有證據基礎的理性的觀念去取代非理性觀念。

l          教導當事人如何以科學方法思考,使他們可以觀察並減少現在或未來的非理性觀念及做不合邏輯的推理,此兩者正是助長自我毀滅的感覺與行為之禍首。

l          運用幾種情緒和行為方法,協助對方直接處理其感覺,並能對抗其困擾。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show_image_in_imgtag.php?filename=resized%2F_________________49e474f9aef49_120x120.jpg&newxsize=120&newysize=120&fileout=

阿爾伯特·艾利斯Albert Ellis1913年9月27日2007年7月24日)是一位美國臨床心理學家,在1955年發展了理性情緒行為療法,也是1960年代美國性解放運動的先驅。

4F
lidaben2001 大一下 (2016/07/02)
找出思考的非理性部份再加以 駁斥(理論),譬如告訴他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 戀一枝花(作法
)
這樣答案A不行嗎??

12.有人剛與女朋友分手,茶飯 不思,自怨自艾,從理情治療的觀點,怎麼做是最重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