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有關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在心理與教育方面之評量,下列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A)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均可接受認知能力的評量
(B)一般而言,腦性麻痺會影響個人語言及溝通能力的發展
(C)一般而言,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不會影響其自我概念的發展
(D)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均宜施以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之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one 大四下 (2017/02/16)
 有關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在心理與教育方面之評量,下列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A)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均可接受認知能力的評量 -->認知不一定受到影響,所以均可接受認知能力的評量(B)一般而言,腦性麻痺會影響個人語言及溝通能力的發展 -->腦性麻痺約7.....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怡伶 大二下 (2020/02/08)

自我概念(Self-Concept),即一個人對自身存在的體驗。它包括一個人通過經驗、反省和他人的反饋,逐步加深對自身的了解。自我概念是一個有機的認知機構,由態度、情感、信仰和價值觀等組成,貫穿整個經驗和行動,並把個體表現出來的各種特定習慣、能力、思想、觀點等組織起來。


來源:https://www.itsfun.com.tw/%E8%87%AA%E6%88%91%E6%A6%82%E5%BF%B5/wiki-4802316

5F
教甄gogo 大二上 (2020/03/18)

簡單來說,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的學生主要障礙跟智力「比較沒有」關係。

因此在智力正常的情況下,障礙者就可能會意識到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是障礙者而感到自卑等。(影響自我概念)
6F
李芸瑄 (2021/06/24)

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多少還是會影響自我概念,比如說內在的自卑感等。

12.有關肢體障礙與身體病弱學生在心理與教育方面之評量,下列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