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清康熙六十年率眾在下淡水溪一帶起事與朱一貴會合革命,攻破台南府城,後來卻又導致閩客械鬥的主要人物是誰? 
(A)林萬掌 
(B)李受 
(C)林爽文 
(D)杜君英。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Dora Hi 國三下 (2012/07/16)

朱一貴 事件--
時間:康熙六十年。
 起因:台灣知府王珍暴斂貪官腐兵,引起官激民反。 
經過:朱一貴組團與清軍作戰,客家杜君英於檳榔林(義亭村)組團響應,率先攻入台南府,後杜君英朱一貴齟齬,而引發河洛十八王宮滅杜,激起客籍『十三大,六十四小』同仇敵愾,造成閩客械鬥局勢,此時六堆團已具雛形。後來清軍藍廷珍率大軍進剿台灣,結果朱一貴與杜君英先後被擒且被斬首示眾,此役閩客的械鬥,是失敗的主因 平亂之後清廷『以台至台』的策略,特設忠義亭於西勢為六堆堡壘,終導致閩、客分居。

12.清康熙六十年率眾在下淡水溪一帶起事與朱一貴會合革命,攻破台南府城,後來卻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