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王老師希望為大班幼兒釐訂認知領域教學目標中「應用」層級的行為目標,下列何者 合乎此項需求?
(A)能說出故事人物的姓名
(B)能正確做出體操的動作
(C)能說出生活中五種圓形的物品
(D)能分辨故事中人物行為的對與錯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寶 高三下 (2012/06/14)
美國教育學者Bloom提到的教育目標中,將認知領域分為六個層次:知識、理解、應用、分析、                                   綜合、評鑑,概述如下(郭生玉,民85): 1.知識:包括記憶名詞、事實、規則和原理原則。表示的行為動詞有:指出、寫出、界定、說明、       列舉、命名、認明等。 2.理解:只能把握所學過的知識或概念。表示的行為動詞有:解釋、說明、舉例說明、摘要、歸       納和區別。 3.應用:將所學到的規則、方法、步驟、原理、原則、概念,應用到新情境。表示的行為動詞有:      預測、證明、解決、應用、說明……理由。 4.分析:將所學的概念或原則,分析為各個構成的部分,或找出各部分間的相互關係。表示的行      為動詞有:選出、分析、判斷、區別、指出…..組成要素.....看完整詳解
15F
飁草 大一下 (2015/09/13)
應用:將所學(抽象原理)應用於真實的情境之中

C選項:有把「圓的概念」用在生活中

16F
jack 國二下 (2016/04/29)
(A)能說出故事人物的姓名:Bloom 認知領域的「知識」
(B)能正確做出體操的動作:Harrow 技能領域的「精確」
(C)能說出生活中五種圓形的物品:Bloom 認知領域的「應用」
(D)能分辨故事中人物行為的對與錯:Bloom 認知領域的「評鑑」or Krathwohl 情意領域的「評價」?

17F
Yu-Hsin Ho 高三上 (2016/06/23)
理解應用

12.王老師希望為大班幼兒釐訂認知領域教學目標中「應用」層級的行為目標,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