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瑞士人口族群主要有德裔65%、法裔18%、義裔10%、羅曼裔1%及其它爲6%。瑞士人民在多語言、 多宗教、文化多樣性背景下,卻能互相尊重和諧共處,主要是因爲各族群都能以容忍寬大的心胸去化解族 群的隔閡與紛爭,並以積極的態度去尋求全民共同利益。由上述內容判斷,瑞士人民對於文化的觀點較符 合下列何種主張?
(A)文明進化論
(B)文化相對論
(C)我族中心主義
(D)文化中心主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文文 大四下 (2015/03/21)
文化相對論主張平等尊重多樣性文化的存在。文化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11)

瑞士人口族群主要有德裔65%、法裔18%、義裔10%、羅曼裔1%及其它爲6%瑞士人民在多語言、 多宗教、文化多樣性背景下,卻能互相尊重和諧共處,主要是因爲各族群都能以容忍寬大的心胸去化解族 群的隔閡與紛爭並以積極的態度去尋求全民共同利益。由上述內容判斷,瑞士人民對於文化的觀點較符 合下列何種主張?

(B)文化相對論   

文化相對論】====(Ⅰ)指『文化本身沒有優劣之分只有存在差異』,應「以尊重欣賞多元的觀點去看待並尊重其他不同的文化」。(Ⅱ)研究異國人民的習俗時,不應該以自己所了解的文化內涵,用來對該文化加以評價。

12F
HPL 大二下 (2019/01/24)

(A)文明進化論 -文化進化論,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400011691 國二上 (2020/02/14)

我族中心理論=文化中心主義,各國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瑞士人口族群主要有德裔65%、法裔18%、義裔10%、羅曼裔1%及其它爲6..-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