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組織系統論者所指的[ 界線防守 ] ,具有下列何種功能:
(A)篩選及肯定之功能
(B)儀式及象徵之功能
(C)消化及呼吸之功能
(D)控制及監督之功能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26)
負責組織的界線防守:謹慎篩選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鹹魚末日 博一下 (2015/09/10)
確定組織活動的範圍
4F
陳默 大四下 (2017/10/11)

界線

5F
Ting-Yu Chen 大三下 (2022/09/26)
組織具有界限性

由於組織是一個開放系統,因此,組織與外在環境系統之間便形成所謂的「界限」。雖然界限是一抽象的概念,但卻有助於吾人瞭解組織的各種現象。在開放系統的理論下,組織的界限具有三項功能:

「過濾」的功能:
組織自外界輸入它所需要的東西,界限就發揮了過濾的功能,它准許組織所需要的東西進入,排除不需要的東西於組織之外,使得組織可以有效的運作。 確定組織活動的範圍:
此等範圍的確定有助於瞭解和分析組織,譬如我們要研究組織中的某一個小團體,於是我們將此一小團體劃入在某一界限之中,對於其成員的活動、與界限以外其他團體的交互行為等問題,便能夠很方便的加以研究。 「交切面」的觀念:
以交切面的概念來瞭解組織界限...
查看完整內容

12.組織系統論者所指的[ 界線防守 ] ,具有下列何種功能: (A)篩選及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