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關於僱傭契約的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僱用人得不經受僱人同意,將其勞務請求權讓與第三人。
(B)僱用人受領勞務遲延者,受僱人無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
(C)僱傭未定期限,亦不能依勞務之性質或目的定其期限者,原則上各當事人得隨時終止契約。
(D)受僱人非經僱用人同意,不得使第三人代服勞務。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阿瑋 國一上 (2015/06/17)
選項(A)為錯誤。民法第484條第1項前段,僱用人非經受僱人同意,不得將其勞務請求權讓與第三人。選項(B),民法第487條第1項本文,僱用人受領勞務遲延者,受僱人無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故正確。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12/04)
原本題目:

12.關於僱傭契約的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僱用人得不經僱人同意,將其勞務請求權讓與第三人。 (B)僱用人受領勞務遲延者,受僱人無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 (C)僱傭未定期限,亦不能依勞務之性質或目的定其期限者,原則上各當事人得隨時終止契約。(D)受僱人非經僱用人同意,不得使第三人代服勞務。

修改成為

12.關於僱傭契約的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僱用人得不經受僱人同意,將其勞務請求權讓與第三人。 (B)僱用人受領勞務遲延者,受僱人無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 (C)僱傭未定期限,亦不能依勞務之性質或目的定其期限者,原則上各當事人得隨時終止契約。(D)受僱人非經僱用人同意,不得使第三人代服勞務。

12.關於僱傭契約的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僱用人得不經受僱人同意,將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