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哪一位學者主張:兒童對自己說的語言有如一種認知的自我引導系統且最後會發展成無聲的內在語言?
(A)皮亞傑
(B)維高斯基
(C)蒙特梭利
(D)桑代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u Haukau 大三下 (2018/04/13)

Tina 國一上 (2017/05/28)     2     

皮亞傑和維高斯基兩人都發現到幼兒有私語的現象產生


認知發展方面,皮亞傑採取「自然決定論」的生物學觀點,強調「智力即在於適應」,個體的發展是遺傳與環境交互作用的結果。先從個人到社會的發展方向,並且呈現階段性的發展,所以幼兒一開始所發出的反複詞、獨語和集體性獨語等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語言,到了具體運思期後,兒童發展出傳遞訊息、要求、命令、發問、回答等等具有溝通性的社會化語言,此時的自我中心語言也就隨之消失。

維高斯基則從文化歷史的觀點來看發展,重視整體社會文化的脈絡,認為個體應從社會往個人的發展方向幼兒最早的語言基本上是社會性的,但到了某個階段時,也就是年紀較大時,它會分化為對自己說的私語和用來與他人溝通的語言。因此,當兒童將社會性的行為形式轉到個人的內部心理功能方面,像和其他人交談一樣開始跟自己交談時,自我中心語言發生了,隨著兒童的發展,自我中心語言又逐步轉化為內在語言。

12. 下列哪一位學者主張:兒童對自己說的語言有如一種認知的自我引導系統且最後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