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有關早期療育課程Portage方案的敘述,何者為是?
(A) Portage方案,亦屬功能性課程之一
(B) Portage方案設計,是由教師固定時間到家輔導幼兒及教育家長,再由家長指導幼兒的療育計畫,家長介入程度常是成敗的關鍵
(C)規劃Portage方案前,需先針對幼兒實施「生態評量」(ecological inventory)
(D) Portage方案屬於「中心模式」的療育介入。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莊小捲 大一下 (2012/03/22)
Portage方案的介紹: P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ishan Lo 國三下 (2012/05/25)


請問選項A 和C 應該如何改呢??

感謝!!!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12)
(A) 發展本位課程
(C) 最佳解:‧‧‧直接評量孩子的發展能力‧‧‧

Yee Wen KO 高三下 (2012/02/22 19:10):
生態評量,是一種根據個案的個別需求,以期望能幫助個案達到適應生活的目的,因此,在進行生態評量的過程中,輔導者有必要透過各種管道來獲得與輔導對象相關的資訊,包括個案的生長史、醫療史、教育史等,以作為輔導方案與課程設計的參考。

補充:
1969 年美國威斯康辛州Portage 地區所發展的結構性早期教育方案,以0~5歲的殘障幼兒為主要實施對象,強調家庭本位的包含:生活自理、動作、社會行為、語言、認知及相關的刺激活動

方案重點在於透過每週定期的、個別化的家庭訪視,為偏遠地區障礙兒童,提供各項滿足個別需求的早期教育及服務。
4F
winds4719 大二上 (2019/03/28)

Portage方案

由教師固定時間到家輔導幼兒及教育家長,再由家長指導幼兒的療育計畫,家長介入程度常是成敗的關鍵 ,強調家庭本位

12. 下列有關早期療育課程Portage方案的敘述,何者為是? (A) Po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