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以下有關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服務的模式,何者 需要的專業人力及經費成本最多?
(A)直接治療
(B)監督治療
(C)個案諮詢
(D)系統諮詢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elen Yen 幼兒園下 (2015/04/30)
學校系統職能治療服務方式通常包括直接服務及間接服務兩種,直接服務係由治療師個別進行個案評估、設計治療計劃、執行治療活動和追蹤評鑑等活動。此種方式的優點為適合極重度或有特殊課程需個別指導者,亦為治療師最習慣的方式,然而缺點為耗費人力,且服務次數與服務頻率需符合.....看完整詳解
4F
黃文璿 國二上 (2015/05/03)
系統諮詢:目的在於整體性促進教育系統改進。所需專業人力是最小的,若運用得宜的情況下,會有良好的效果。

《取自陳穎老師的特教法規精粹》
5F
秋day(sp) 國三上 (2015/06/03)
專業服務團隊提供之服務方式
一、直接治療
二、監督治療
三、諮詢服務
   (一)個案諮詢:重點在特殊兒童的需求上,專業人員不須直接治療該孩童,僅須給特教教師在活動、課程或輔具上的建議。
   (二)同儕諮詢:重點在其他專業人員的需求上,給予教材難易度建議及在職人員訓練。如職能治療師可以提供特教教師知覺動作活動,讓教師在知動訓練課使用。
   (三)系統諮詢:目的在整體性的促進教育系統的改進。如教師建議校園無障礙設施的改良,或校車隨從的安置。
四、整合治療
      ---取自徐強第18章

12. 以下有關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提供服務的模式,何者 需要的專業人力及經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