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方案在決定主題時是最傷腦筋的時候,以下有關決定方案主題的敘述,哪一個不正確?
(A)幼兒的興趣是決定主題的關鍵
(B)課程大綱是思考主題方向的參考之一
(C)參訪的地點應該在學校附近
(D)方案主題應該與幼兒家庭文化相關。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hya Huang 高二上 (2012/06/10)
(A)幼兒興趣是思考主題方向.....看完整詳解
27F
歌渣 大三上 (2019/04/02)

中國漢語詞典中。關鍵意思是對事情起重要作用的因素或可以組成某件事物的重要部分。
方案主題不能是幼兒沒有興趣的,但是幼兒興趣不是關鍵!!! 崖由~~   果然我們的國字博大精深

28F
西瓜 大四上 (2022/05/01)
方案在決定主題時是最傷腦筋的時候,以下有關決定方案主題的敘述,哪一個正確?
(A) 幼兒的興趣是決定主題的關鍵→思考主題方向的參考之一
(B) 課程大綱是思考主題方向的參考之一
(C) 參訪的地點應該在學校附近
(D) 方案主題應該與幼兒家庭文化相關
29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24/01/22)
我的解法:
 
方案在決定主題時是最傷腦筋的時候,以下有關決定方案主題的敘述,哪一個不正確?
(A) 幼兒的興趣是決定主題的關鍵
(B) 課程大綱是思考主題方向的參考之一
(C) 參訪的地點應該在學校附近
(D) 方案主題應該與幼兒家庭文化相關。
 
我覺得教育裡面,雖然要重視孩子的興趣沒錯,但是,如果以<傷腦筋>為前提,是否具有教育價值(課程大綱、生活、文化),反而都在幼兒興趣之上。
這一題,硬要選不正確,就會淘汰掉<興趣>
 
另外,A選項還有一個不妥的地方<關鍵>............>方案重視的是問題解決、探究(興趣雖然重視,但好像不是關鍵)
 
 
補充:

C

在一個主題剛開始的討論中有許多幼兒的發言可能相當分歧,教師決定哪一個議題有其延伸意義的主要因素,何者是最後才考量的?(A)與主題網內的主要概念相似(B)符合教師所訂定的主題目標(C)教室中的資源足以因應(D)幼兒對議題內容的興趣。【103 金門公幼】

12. 方案在決定主題時是最傷腦筋的時候,以下有關決定方案主題的敘述,哪一個不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