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流經市區,是北區和安南區的分界河流
(A)鹽水溪
(B)曾文溪
(C)柴頭港溪
(D)竹溪。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劉庭宜 小二上 (2014/03/04)
北區安南區---鹽水
安南區七股區---曾文
2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6/06/22)
(C)柴頭港溪
臺灣臺南市鹽水溪的支流之一,又稱石頭坑,過去直接流入臺江內海。柴頭港溪發源於臺南市東區後甲一帶,向北流過小東路後成為北區永康區的界河,之後注入鹽水溪內。

(D)竹溪
位於臺灣臺南市東區南區的河川,舊稱溪仔墘溪,源出東門外,今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巴克禮紀念公園以南一帶,往北向崙仔頂、三川臺、山仔尾後再往南流,途經法華寺竹溪寺,之後於桶盤淺一帶蜿蜒流過,由鹽埕注入臺江內海。目前自健康路法華橋往上遊方向的河段大部分都已地下箱涵化,而下游部分則改走「日新溪」注入鯤鯓湖,下游舊河道「鹽埕溪」(今鹽埕大排)大部分也地下箱涵化,為今之利南街。

12. 流經市區,是北區和安南區的分界河流(A)鹽水溪 (B)曾文溪 (C)柴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