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醫學教育中常運用的「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 PBL),係一種以學習 者為中心的學科統整學習。以下何種教學法的理念最為相近?
(A) 合作教學(cooperative instruction)
(B) 相互性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
(C) 案例教學(case-based instruction)
(D) 協同教學(team teaching)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4/07/07)
PBL( Problem-Based Learning )問題導向學習法指的是透過問題或情境誘發學生思考,並建立學習目標,學生進行自我導向式研習,增進新知或修正舊有的知識內容。PBL 不只能夠解決問題,在處理問題的同時,也是我們精進知識的最佳時機。案例教學定義根據不同專業教育的學者應用案例教學,依據教學材料、教學過程、教學目標等特色加以分類,歸納出定義為:案例教學法是指藉由案例作為師生互動核心的教學方法。詳言之,案例教學法指藉由案例作為教學材料,結合教學主題,透過討論、問答等師生互動的教學過程,讓學習者了解與教學主題相關的概念或理論,並培養學習者高層次能力的教學方法。強調重點1.藉由案例作為教學材料藉何教學主題案例教學法的最主要特徵就是藉由案例作為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雷丘 (111上榜謝謝阿摩 高三下 (2020/03/02)

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源於醫學教育1 ,並遵循進步主 義者J. Dewey的信念,以學生的學習為中心,期望透過實際問題,幫助學生以小組 合作的方式解決難題

出處:http://www.edubook.com.tw/OAtw/File/PDf/402714.pdf

5F
阿摩 高三下 (2021/07/01)

(A) 合作教學(coopera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MW 國三下 (2022/12/04)
想請問合作教學是特別指普通班導師與資源班老師合作一同教學嗎?
有查了一些資料,但不是很確定,想說請教一下。謝謝

12. 醫學教育中常運用的「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