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有關「聽覺障礙」的描述,何者正確?
(A)根據《身心障礙等級》,「中度聽覺障礙」係指優耳聽力損失在55~69分貝者。
(B)從聽覺障礙發生的部位來看,「傳導性聽覺障礙」(或稱「傳音性聽力損失」)係指聽覺障礙發生的部位主要是在內耳感覺神經系統,其障礙程度通常較前者嚴重(尤其是高音的部份),症狀也較難藉由手術或醫藥來加以改善,且即使配戴助聽器,也常因其神經感覺扭曲,使得音量加大,但聲音清晰度卻並未增加。
(C)從聽覺障礙發生的時期來看,「語言發展後聽覺障礙」係指聽覺障礙發生在出生一歲到二歲的語言發展期之後,對日後聽覺與語言訓練產生重要的促進效果。(針對此類聽障兒童的訓練重點應放在:維持其語言發展後的語言清晰度、語彙與語言形式等。)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秘密 高二下 (2014/04/28)
重度 :優耳聽力損失在九十分貝以上者。平衡機能障礙而無法坐立者。中度 :優耳聽力損失在七十至八十九分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梅子 高二下 (2016/02/03)
A. 70-89
B. 改成感音性聽覺障礙
9F
AC 大一下 (2019/06/14)

身心障礙類別、鑑定向度、程度分級與基準

《身心礙障等級》為身心障礙鑑定舊制所用

鑑定新制已於民國101年7月11日實施icf

聽障代碼為B230

聽覺功能
障礙程度基準
0未達下列基準。
1雙耳整體障礙比率介於 50.0% 70.0%

如無法取得純音聽力閾值則為 優耳(ABR)聽力閾值介於5569分貝

2雙耳整體障礙比率介於 70.1% 90.0%如無法取得純音聽力閾值則為優耳(ABR)聽力閾值介於70至90分貝。
3
雙耳整體障礙比率大於等於 90.1%

如無法取得純音聽力閾值則為優耳(ABR)聽力閾值大於等於91分貝。

10F
chumeeiling 大二下 (2020/05/20)
新制聽覺障礙就是無關"平衡機能障礙了嗎?"

12. 下列有關「聽覺障礙」的描述,何者正確? (A)根據《身心障礙等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