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Csikszentmihalyi 提出創造力系統模式,認為創造力是受三項要素交互影響所產生的;下述哪一項要素「非」Csikszentmihalyi 所強調的?
(A)動機
(B)個人
(C)領域
(D)學門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Hana Lin 高三上 (2013/05/28)
創造力〕這一本書的作者Mihaly Csiksentmihalyi為芝加哥大學心理系 .... 學門:包含所有扮演守門的角色者,主要任務是判定一項理念或產品能否被納進領域。茲將米哈里詮釋創造力三要素的內容摘要如下:

1.1.領域: 
指的是由一套抽象的規則與步驟所構成。比方說造形是一種領域,再細分成:自然造形、人為造形、純粹造形、實用造形……,皆可視為領域。

2.2. 學門:包含所有扮演守門的角色者,主要任務是判定一項理念或產品能否被納進領域。

3.3. 個人:
當個人運用領域所賦予的符號,產生新的概念或模式,這種新奇的事物經適合的「學門」納入相關的「領域」即產生「創造力」。(圖二)

12.Csikszentmihalyi 提出創造力系統模式,認為創造力是受三項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