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2 一般小生產者,為謀農業及工業的發展,並防止大企業的壓迫起見,共同出資經營的一種生產組織,稱為
(A)消費合作社
(B)信用合作社
(C)生產合作社
(D)保險合作社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Rachel Lee 國三下 (2013/03/11)
生产合作社即从事种植、采集、养殖、渔猎、牧养、加工、建筑等生产活动的各类合作社。如农业生产合作社、手工业生产合作社、建筑合作社等。

消费合作社。消费合作社是指由消费者共同出资组成,主要通过经营生活消费品为社员自身服务的合作组织。

信用合作社即接受社员存款贷款给社员的合作社。如农村信用合作社城市信用合作社等。

保险合作社。保险合作社是指个体劳动者业主、职工联合起来,按照保险法的规定,采取互助方式,以社员为保险对象而经营保险事业的合作社。这种保险组织,由社员交纳保险费,社员自己经营与管理,共同负担灾害损失,维护社员的自身利益。保险合作社主要有三类:一是消费者保险合作社,以人身保险为主;二是劳动者保险合作社,以失业保险和意外保险为主;三是农业保险合作社,以农业生产和收获保险为主.

122一般小生產者,為謀農業及工業的發展,並防止大企業的壓迫起見,共同出資經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