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下列有關Z分配與t分配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A)Z分配適用於母群變異數已知,t分配適用於母群變異數未知
(B)Z分配不受樣本數之影響,t分配會受樣本數之影響
(C)檢定某班學生之智商與母群體是否不同,需採Z分配為方法
(D)t分配之估計標準誤,需以樣本之估計值來替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g Ma Liu 國二下 (2011/05/27)
(A)Z分配~~母群變異數已知,  t分配~~~母群變異數未知 (B)Z分配不受樣本數之影響,   t分配會受樣本數之影響 (C)檢定某班學生之智商.....看完整詳解
6F
多寶塔 小二上 (2013/09/05)
這應該先從Z分配與T分配的功用來說起.

其實Z分配與T分配都屬於抽樣分配(其他還有卡方分配與F分配)

一開始先有Z分配提出,較常用來估計或檢定母體平均數μ.

可是要用Z分配必須先知道母體變異數δ,這個就本麻煩了.

因為一般而言母體變異數δ是未知的,要知道δ就必須普查所有母體資料,

若是普查所有母體資料的話,那麼母體平均數μ也就知道了,

根本就不需要再用Z分配估計或檢定母體平均數μ,因為多此一舉.

也就是因為母體變異數δ未知,1908年W. S. Gosset提出T分配.

用樣本平均數與樣本變異數來估計母體平均數μ.

因為樣本平均數與樣本變異數可以從抽取的樣本求出,因此是務實的方法.



因此Z分配與T分配之不同處在於使用的是母體變異數或樣本變異數.

統計學家發現Z...
查看完整內容
7F
多寶塔 小二上 (2013/09/05)

1、t分配和z分配都是假設母體為常態的連續型分配。如果母體標準差已知的話,我們使用z分配;如果母體標準差未知的話,我們使用t分配。
2、t分配的性質如下:
   (1)就像z分配一樣,t分配也是連續型的機率分配。
   (2)就像z分配一樣,t分配的圖形也是鐘形與對稱分配。
   (3)不只有一個t分配,事實上有一整個t分配的家族。所有t分配的平均數為0,不過標準差則根據樣本個數n而有所有不同。例如,樣本個數
             為5的t分配的標準差,比樣本個數為20的t分配的標準差,還更大。
   (4)t分配比標準常態分配更平坦,且離散程度更大,當樣本數增加時,t分配就會越接近標準常態分配,因為使用s估計σ的誤差,將會隨著
            樣本數的增加而縮小。

8F
高一下 (2015/06/25)
標準化的智力測驗>>用Z分數(經過實際測驗,已經有母群體樣本的常模了,母群體已知)
教甄考試>>用T分數(不知道今年度來的考生實力如何,母群體未知)

用這樣的想法推論這題:

(C)75.下列有關Z分配與t分配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A)Z分配適用於母群變異數已知,t分配適用於母群變異數未知
→Z分數有常模可以對照,當然早就有母群體變異數;
   T分數,今年教甄考生不知道程度差異如何,母群體變異數未知。

(B)Z分配不受樣本數之影響,t分配會受樣本數之影響
→Z分數參照常模,即使只有1人受測,還是算得出他的Z分數;
   T分數,每場教甄考試牽涉到報名者的報名意願,來考的人不一定是哪一批(例如南部人會傾向報名南部學校,北部人傾向不去報...
查看完整內容

75.下列有關Z分配與t分配之敘述,何者不正確?(A)Z分配適用於母群變異數已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