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就美國在義務教育階段實施的學校選擇類型,以下何者家長所擁有的選擇權應該比較大?
(A)學區內的學校選擇
(B)強制式的學校選擇
(C)學區間的學校選擇
(D)教育券式的學校選擇。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如君 國三下 (2011/01/25)
在強制式的學校選擇,家長所擁有的學校選擇權最少;而.....看完整詳解
5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25)
學券制,又稱為教育券制。這是美國經濟學家米爾頓·傅利曼提倡的一種政府教育補貼制度。與直接給公立學校發放教育經費不同,政府向家長發放教育代金券。主要目的在於,在維持政府對教育的補貼同時,在教育體系中引入市場競爭機制,提升教育質量,給家長更多選擇。
6F
陳怡如 高三下 (2018/02/14)

「教育券」是指政府把原來直接投入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按照單位成本折算以後,以面額固定的憑證形式直接發放給家庭或學生,學生憑教育券可自由選擇政府所認可的學校,包括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就讀,不再受學區的限制。教育券可以沖抵全部或部分學費,學校憑收到的教育券到政府部門兌換教育經費,用於支付辦學經費。

來源: https://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2/4565

7F
1000060364521 大二下 (2019/03/02)


家長教育選擇權的類別與排序 (自由度大到小)

教育券式

政府提供定額教育券供家長選擇公私立學校。

學區間

家長可將子女送到所居州的任何學區公立學校就讀

學區內

家長可將子女送到學區內任何的公立學校就讀

強制式

嚴守學區分發就學方式,但父母可選擇較貴的私立學校就讀。

34.就美國在義務教育階段實施的學校選擇類型,以下何者家長所擁有的選擇權應該比較..-阿摩線上測驗